快要感冒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Osaka_maruko

上禮拜五開始,我的喉嚨開始有點痛,感覺快要感冒了。

因為剛好有事要去難波,所以我去吃了一間之前就想去的火鍋店。

那是一間位在商場一角的火鍋店,中午時間也兼賣一人小火鍋,因此店裡面有不少像我一樣獨自來用餐的客人。
菜單可以選擇只有一盤肉的定食,或是肉吃到飽,我選擇的是定食。
自從過了35歲以後,感覺吃到飽對身體的負擔太大,因此變成最多一年去吃一兩次吃到飽的餐廳。

在台灣的時候,我也常去百貨公司地下街或小火鍋店,通常坐在一排高腳椅的吧檯前,店員幫我們上所有的菜盤和肉盤,座位比較擠一點,但一個人還是可以慢慢地享用餐點。

這間火鍋店沒有特別準備小火鍋用的鍋子,裝湯底的鍋子是四人鍋的感覺,因此一上湯底我就嚇了一大跳。

在大大的四人鍋裡煮著一人份的料,感覺有點稀疏,但肉吃起來還不錯,吃完以後我差點飽到天靈蓋!
不過,當然還是不能錯過最後的甜點!
這家店的甜點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吃到飽,讓我吃得非常滿足!

回家路上,我還逛了新開的Kaldi。
今天因為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而且排隊人潮大排長龍,所以我沒買東西。
但下次經過的話,我想喝喝台灣豆漿!

吃完火鍋以後,全身變得暖烘烘的,我的感冒也感覺好了一大半!
你們如果快要感冒的時候,會做什麼或吃什麼呢?
下次如果快要感冒的時候,可以吃吃看火鍋喔!

Added to Saved

This column was published by the author in their personal capacity.
The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column are the author's own and do not reflect the view of Cafetalk.

Comments (0)

Login to Comment Log in »

from:

in:

Categorie insegnate

Language Fluency

Cinese   Madrelingua
Giapponese   Quasi madrelingua
Inglese   Conversazione quotidiana
Coreano   Insufficiente
Francese   Insufficiente

Le rubriche di Osaka_maruko più lette

  • 有中文fu的日文兒歌(中国語の語尾助詞:啦)

    最近女兒每天都在唱的歌,乍聽之下還以為是中文!為什麼呢?最近、娘が毎日口ずさんでる日本の童謡、ふっと中国語に聞こえたりして…その原因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2514
    Sep 3, 2021
  • 秋と言えば?

    まだ八月(はちがつ)なのに、秋(あき)の気配(けはい)を感(かん)じてしまい、ちょっと不思議(ふしぎ)な気分(きぶん)ですね。 自分(じぶん)の気分を料理(りょうり)で表(あらわ)すのが好きなので、...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2
    2491
    Aug 16, 2021
  • 好久不見!2023年、カフェトーク復帰しました!

    請大家多多指教!皆さん、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從去年開始,我開始畫有關台日文化差異的漫畫,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灣!去年から自分の趣味で漫画を始めました!台湾人目線で台湾のこと、日本のこと、身の回...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2287
    Jan 23, 2023
  • あと少し

    ま まだまだ緊急事態(きんきゅうじたい)が続(つづ)いている大阪(おおさか)ですが、周(まわ)りにワクチンを受(う)けた人が増(ふ)えています。わたしも先週(せんしゅう)一回目(いっかいめ)を受けま...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1981
    Aug 10, 2021
« Tutte le rubriche
Got a question? Click to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