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感冒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Osaka_maruko

上禮拜五開始,我的喉嚨開始有點痛,感覺快要感冒了。

因為剛好有事要去難波,所以我去吃了一間之前就想去的火鍋店。

那是一間位在商場一角的火鍋店,中午時間也兼賣一人小火鍋,因此店裡面有不少像我一樣獨自來用餐的客人。
菜單可以選擇只有一盤肉的定食,或是肉吃到飽,我選擇的是定食。
自從過了35歲以後,感覺吃到飽對身體的負擔太大,因此變成最多一年去吃一兩次吃到飽的餐廳。

在台灣的時候,我也常去百貨公司地下街或小火鍋店,通常坐在一排高腳椅的吧檯前,店員幫我們上所有的菜盤和肉盤,座位比較擠一點,但一個人還是可以慢慢地享用餐點。

這間火鍋店沒有特別準備小火鍋用的鍋子,裝湯底的鍋子是四人鍋的感覺,因此一上湯底我就嚇了一大跳。

在大大的四人鍋裡煮著一人份的料,感覺有點稀疏,但肉吃起來還不錯,吃完以後我差點飽到天靈蓋!
不過,當然還是不能錯過最後的甜點!
這家店的甜點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吃到飽,讓我吃得非常滿足!

回家路上,我還逛了新開的Kaldi。
今天因為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而且排隊人潮大排長龍,所以我沒買東西。
但下次經過的話,我想喝喝台灣豆漿!

吃完火鍋以後,全身變得暖烘烘的,我的感冒也感覺好了一大半!
你們如果快要感冒的時候,會做什麼或吃什麼呢?
下次如果快要感冒的時候,可以吃吃看火鍋喔!
專欄文章僅為講師個人觀點,不代表 Cafetalk 立場。

回應 (0)

登入之後,添加評論 登入 »

來自:

住在:

授課種類

講師會的語言

中文   母語程度
日語   接近母語程度
英語   日常會話程度
韓語   只能說一點
法語   只能說一點

Osaka_maruko 講師的人氣專欄

  • 有中文fu的日文兒歌(中国語の語尾助詞:啦)

    最近女兒每天都在唱的歌,乍聽之下還以為是中文!為什麼呢?最近、娘が毎日口ずさんでる日本の童謡、ふっと中国語に聞こえたりして…その原因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2512
    2021 年 9 月 3 日
  • 秋と言えば?

    まだ八月(はちがつ)なのに、秋(あき)の気配(けはい)を感(かん)じてしまい、ちょっと不思議(ふしぎ)な気分(きぶん)ですね。 自分(じぶん)の気分を料理(りょうり)で表(あらわ)すのが好きなので、...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2
    2491
    2021 年 8 月 16 日
  • 好久不見!2023年、カフェトーク復帰しました!

    請大家多多指教!皆さん、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從去年開始,我開始畫有關台日文化差異的漫畫,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灣!去年から自分の趣味で漫画を始めました!台湾人目線で台湾のこと、日本のこと、身の回...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2287
    2023 年 1 月 23 日
  • あと少し

    ま まだまだ緊急事態(きんきゅうじたい)が続(つづ)いている大阪(おおさか)ですが、周(まわ)りにワクチンを受(う)けた人が増(ふ)えています。わたしも先週(せんしゅう)一回目(いっかいめ)を受けま...

    Osaka_maruko

    Osaka_maruko

    0
    1981
    2021 年 8 月 10 日
« 講師專欄首頁
線上客服諮詢